神在看的星期日

黄粱一梦

       PS:第一次发文,可能会有点ooc,雀食是梦女了,酸了轻点喷(˃ ⌑ ˂ഃ ) ,彩蛋有惊喜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 友谊


      莫名奇妙地穿到一个伶n代身上,明明记得上一刻还在填高考志愿。


      得知最近开拍的《如果爱》,因其中一名男嘉宾身受腿伤,SM换了吴世勋来替换。你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(bushi),其实是为了泡男人,以梨园大小姐身份义不容辞地参加了节目。


      你喜欢了他很久,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到这个世界,你把这当成一场梦,想跟他抵死缠绵。虽然脑袋全是黄色废料,但是你怕吓到他,打算开始以朋友的身份相处。


      你精心的设计了一场美好的相遇,把自己最好的姿态都展现给他,但你不确定是不是他喜欢的类型。


      他生得清冷俊俏,唯粉扎堆,参加节目前,粉丝嫉妒的发酸。


      节目开拍是初秋,因为你平淡疏和的态度,没有攻击性,但依旧清冷的面容,平息了一些粉丝的怒气。你们远远的对视了一眼,他显然很害羞,冷着脸没有再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他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,有时候你甚至觉得他是来学中文的,他时常请教你一些问题。不过这正合你意,父亲就是叫你来推广戏曲,你虽然心里猛浪,但是实操没有多少,打算以交流中国传统文化来推进友谊。


       你带他玩刻印,书写毛笔,绘江山,画鸟鱼,略琴棋。你刻的是那万般风情,书的是郎情妾意,弹一曲凤求凰。仗着他不知风月,诉说心意。后你粉丝替你狡辩,在恋爱综艺,打着爱情的擦边传播戏曲。


       终有一天,他求你教他读诗经,读的是关雎蒹葭。你问他可懂词义,他茫然望你,你问他从何学来,他说是成员们叫他念给你听。你没有教,只是笑了笑。反教他念《戒子书》,赠给成员听。粉丝的酸意,渐渐被浇灭,评论一片欢乐和谐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到了离别时,是初冬,你上妆披衣,你让他配合你,一步一步随着光,走进你精心布置的舞台,四周皆为戏曲的道具,你围绕在他身边从杜丽娘唱到了崔莺莺。


      眼底含情,远山眉黛,惹得他眼底一阵慌乱,气息不定。明眸善睐,媚眼如丝,述说切切真情。你仿佛回到过去,仿佛飘在梦里,光怪陆离,不愿醒来。


      曲罢,你们一同走在湖边街道上,四下无人,路灯微暗,唯有你们眼底共同的星光,他来时送了你一束花,走时又送了你一束,你把曲子送给他,他带不走,你拿花半遮面旁,你情难自禁,亲吻了他的脸庞,眼见他莹耳红起,你们都心动了。你还是觉得不够,过于贪婪。


      他来时送了你一束花,他走时带着你给他的印章书画情义。


      你给他的物件写满了良辰切语。


      是你温柔多情目,夺我断肠相思苦。



      你伪装的很成功,就像传统的女子,羞涩内敛,情意缠绵。他似乎心动了,来年初春,从中国站到了韩国站,这一期他真真切切费了不少心思,你们嬉笑怒骂嗔,情意更上一层。


      两期都结束了,第一期你送他一腔情谊,第二期他回报你一路柔情。节目结束不代表你们结束,你们只是刚刚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节目播出,他回他的国家,照理说你应当回家,可却偷偷跟着他的步伐,回了他的家。你们一起窝在沙发,看节目。


       评论他的粉丝都在厌你,说话夹枪带棒,他怕你不开心,捂住你眼眸。你粉丝说你一看就是打着恋爱的幌子,来传播戏曲。并列出证据,中国站从头到尾,都是你带着他领略风骚。他反而生气,向你讨糖,惹你心乱。


       幕起幕毕,暗夜降临,成年人自有成年人的消遣,惹人脸红心跳。


评论

热度(3)